回到首頁

2010年9月3日 星期五

簡單做蛋黃酥



簡單做蛋黃酥

這個做法簡易又快速 如果想自己吃又不想買很多材料可以利用市售的酥皮

做出來的口感跟市售的一樣好吃





其他做法



20顆份

材料:

奶油酥皮1  (28g /20或是參考

鹹蛋黃 10

綠茶餡400g

蛋黃1

白芝麻少許

米酒少許




做法:

1.      將冷凍的奶油酥皮退冰至軟化

2.      鹹蛋黃對切後噴點米酒放進烤箱180℃ 烤5~8分鐘,待涼備用。

3.      綠茶餡分成20等份。




1.      取一酥皮由兩端向內對折後,對折後的那一面向上,用手微微壓扁後,用桿成水餃皮大小(小露媽咪比較懶直接用手壓),包入綠茶餡及鹹蛋黃,再收口,然後微整形一下外表成球狀,收口面朝下。




1.      表面塗上一層蛋黃液,再沾點芝麻,即可排入烤盤,放進預熱好的烤箱,以攝氏130度烤12~15分鐘即可。







其他中式點心:










p.s.  小露媽咪家使用的是一般的家用小烤箱 一次只能烤12




2 則留言:

  1. 看起來很好吃!沒想到市售的奶油酥皮也可以做出蛋黃酥!!
    [版主回覆09/24/2010 10:20:06]我也是第一次用這個奶油酥皮做 這次太偷懶了 也太趕了 下班後都懶的動  本來想做不一樣顏色的皮 或是混雙餡  下次中秋節再來做加強版-蛋黃酥   上次學你做火焰餅 可能家裡烤箱真的太小了 烤出來都不漂亮 ><  我會努力的 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想詢問有關冷凍酥皮可以去哪買嘞?
     
    [版主回覆09/24/2012 20:17:04]小露媽咪是去新竹竹北- 艾佳烘培材料行購買的 我記得不貴 所以買來試玩看看 網路上好像沒有看到這類材料販賣 http://www.pcstore.com.tw/tsengsbakery/S987206.htm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