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到首頁

2010年9月19日 星期日

簡單 法式烤布蕾 Crème Brûlée



簡單 法式烤布蕾 Crème Brûlée

家裡的鮮奶油一直都沒空使用,剛好小露媽咪的大妹一直要吃烤布蕾,

那好吧 來試作看看 幸好有成功  只是噴槍不夠大 小露媽咪又不敢使用

只好請爸爸來操作噴槍做焦糖部份







可做六小杯

材料:



動物性鮮奶油400g(heavy cream有糖的)

蛋黃 4

香草精1/4t

砂糖  少許(作焦糖用)

如果選用無糖的鮮奶油則需加入砂糖40g




做法:

1.      先將鮮奶油微波2.5分鐘(100P),摸起來約溫溫的即可

2.      燒一壺的熱水備用。

3.      將蛋黃打散,將熱鮮奶油慢慢倒入中並用打蛋器不停攪拌。速度要快不然會變成蛋花湯。

4.      加入1/4t茶匙的香草精。布蕾蛋液用濾網過濾。




1.      倒入小杯子約倒8分滿,這個配方剛剛好可以做六小杯。(保羅瓶也可以做六瓶左右)

2.      將杯子放置烤盤上,並倒入熱水在烤盤中(約一半的高度),取一片錫箔紙蓋在上杯子上面,放中層,烤箱預熱130℃ 隔水蒸烤35分鐘 即可。(感覺布蕾的中心稍微可晃動即可取出)




1.      烤好的布蕾放涼後,包上保鮮膜,再放入冰箱,冷藏一夜。

2.      隔天取出冷藏一夜的布蕾,表面灑上一層砂糖然後用小打火機噴槍(如圖示),把糖烤到燒焦,再放入冰箱冷藏約一小時以上即可取出食用




p.s. 使用噴槍,真的很危險,想作的格友千萬要注意!





1 則留言:

  1. 這個好像也不難唷
    不過沒有噴槍吔
    這樣應該放些焦糖液在上面才好吧
    看到小露c媽咪說噴槍很危險
    吼~~~~拚了老命在做呀
    辛苦囉
    [版主回覆12/22/2011 11:39:03]就前天有點小偷懶想要使用噴槍來快速消泡
    卻發生按鈕怎麼按火都關不掉,
    嚇死人了 所以又不敢踫噴槍了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