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到首頁

2013年7月16日 星期二

私房菜:豆鼓魷魚炒



私房菜:豆鼓魷魚炒

    這是一道超下飯又做法超簡單的私房菜料理,小時候看媽媽炒這一道菜只有放肉、蔥、豆豉和醬油光是用這4種食材炒出來的肉就味道超級香,從門口就知道今天吃什麼菜了,而這一道菜也是家裡最受歡迎的料理,一上桌就有小朋友來偷吃,小露媽咪也是其中之一,長大後這道菜沒有失傳,只是換成大嫂來煮了,大嫂的手藝也很不錯,炒起來跟媽媽做的一樣好吃。

    把自己喜歡吃的食材通通炒在一起,小露媽咪決定幫它取一個好記的名字豆鼓魷魚炒,喜歡吃什麼就加入什麼下去炒,沒有特別限制什麼食材,喜歡的格友也可以試試看。



份量:4-5人份   料理時間:20分鐘  使用工具:炒鍋  難易度:



豆鼓魷魚炒材料:

魷魚 450g (約一隻,發泡好)

豬肉絲200g

豆干200g(6)

蔥一把 (90g)

豆豉30g

蒜頭 10g



調味料:

    醬油2T

80g



準備工作:

魷魚洗淨切條狀(約一口大小),再以開水燙後撈起備用,豆干切片,蔥洗淨切段,蒜頭去皮切碎




豆鼓魷魚炒做法

1.      將炒鍋預熱,倒入少許油,起油鍋,爆香蒜末,取一炒鍋開中火,倒入少許油,再倒入蒜頭及豆干扁炒到蒜頭變金黃色及炒出香味。(豆干炒乾一點)



2.      炒香後再加入豬肉絲、豆豉炒熟後,再加入少許的水(約半碗水80g)再丟魷魚拌炒幾下。



1.      確定肉絲及魷魚都熟,倒入少許醬油增加味道,起鍋前,將切成段的蔥段放入,蓋上鍋蓋悶5分鐘再略炒幾下起鍋即可。






小露媽咪小叮嚀:

1.      豬肉絲要切細一點,炒起來才不會乾乾的。

2.      加入豆鼓和醬油之後鹹味都夠了,不必加任何調味就很好吃了。

3.      豆干要略炒到有點乾,待水和醬油下去會吸收醬汁。

4.      喜歡加什麼菜就加什麼,例如:香菇 杏鮑菇 甜豆 四季豆 辣椒………… 之類的都可以加。



其他簡單做法:





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