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到首頁

2013年7月24日 星期三

越南河粉Vietnamese Pho



越南河粉Vietnamese Pho

    當你吃過好吃的越南河粉你就會愛上這一味,就跟小露一樣到處尋找道地的味道,如果找不到呢? 河粉吃起來有像我們台灣客家人常做粄條,只是粄條是溼的粗的,河粉是乾的細的。不管是河粉或是粄條吃起來一樣好吃。

    小露媽咪教你偷吃步利用雞湯粉和洋蔥提味,美味的河粉湯頭就ok,當然有雞高湯是更好的選擇。沒到4歲的小妮妮和2歲的小紅豆竟然喜歡這樣子煮的河粉,兩個人都連吃三碗,但是她們還是不喜歡豆芽菜。

    這是一道好吃及十分容易做的料理,小露媽咪簡易了一些做法分享給大家試試看,由於爸比個人不吃牛肉所以照片中的肉片都是豬肉片。

    越南春捲材料和越南河粉材料可以一起做,因為這兩道菜材料幾乎一樣只有少許不一樣,所以做起來就好像整套越南套餐。



份量:2-3人份    料理時間:20分鐘   使用工具:湯鍋   難易度:

越南河粉材料:

越南河粉 200g

洋蔥半顆  (可加或不加)

小貢丸 12 (or大貢丸6)

牛肉片12  (or 豬肉片)

豆芽菜 100g   (約二碗量,)      

九層塔少許

檸檬 半顆

雞粉 2






越南河粉準備工作:

1.豆芽菜和九層塔洗淨,灑乾備用;檸檬洗淨切成4份。取一小盤將生豆芽菜、九層塔和檸檬堆一盤備用。

2.洋蔥切細絲備用



越南河粉做法:

1.     取一湯鍋倒水2500c.c.,煮滾後丟入貢丸和河粉小火煮約10分鐘左右。(或利用汆燙肉片水)



2.     待河粉熟成由半透明變成米白色狀,這時才丟入洋蔥絲並加入2匙雞粉調味道。



3.     再將肉片入鍋快速汆燙一下,最後將貢丸和肉片取出備用。食用時再將貢丸和肉片疊在河粉上面。



4.     撈出1人份適量河粉到碗裡,擺上4顆小貢丸和4片肉片,食用時趁熱湯抓少許生豆芽和九層塔拌入並擠入少許檸檬汁。





小露媽咪小叮嚀:

1.      敢生吃洋蔥絲或半生牛肉的人,可以在作品完成時再放少許在碗上。

2.      檸檬汁可加或不加,看個人口味吃法(小露媽咪個人不太喜歡加檸檬汁)

3.      這一道料理不適合事先做,要吃再做,不然河粉會一直吸水,讓整個湯都不見。(因為小露媽咪整理工作枱洗個碗,再回來拍照時河粉己經吸飽水份了)





其他越南料理做法:





 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