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到首頁

2013年7月13日 星期六

電鍋食譜:三色蒸蛋 Steamed egg (custard)




電鍋食譜:三色蒸蛋 Steamed egg (custard)

以往都只有在便當店才有吃到的菜-三色蒸蛋, 平凡的食材口感大升級,在家也能輕鬆完成,使得小露媽咪間接又發現了這一道可以和小朋友一起完成的料理,小妮妮和小紅豆兩個小寶貝搶當小幫手,因為做法只要攪拌而己,成品看起來相當不錯,無論是吃熱的或冷的都OK,請客也是可以端的出來的小菜,利用電鍋蒸一點都不麻煩,小朋友也會有成就感。

份量:4-5人份  料理時間:30分鐘使用工具:大同電鍋 難易度:

蒸蛋材料:

雞蛋3

皮蛋1

鹹蛋1

胡椒塩少許(可加或不加)



蒸蛋做法:

1.      皮蛋和鹹蛋去殼後切丁備用。



2.      雞蛋分成蛋白液和蛋黃液,蛋白液攪拌均勻,儘量不要起泡,蛋黃液加入少許胡椒塩攪拌均勻備用。



3.      取中型的耐熱玻璃保鮮盒或大小適合的鍋子,底部舖上耐熱保鮮膜或抹少許油,先將鹹蛋丁及皮蛋丁依循倒入玻璃保鮮盒中,再將蛋白液倒入並蓋上耐熱保鮮膜。



4.      在大同電鍋外鍋放一杯水,將保鮮盒放入大同電鍋內鍋中,按下按鈕蒸6-8分鐘直到蛋白凝固(視蛋白凝固狀態),取出倒入剩下的蛋黃液(可以直接打開上蓋的保鮮膜直接將蛋黃液倒入),再包蓋上耐熱保鮮膜再回電鍋中蒸到15-20分鐘直到蛋液完全凝固不能搖動狀態,取出待涼切片食用。







小露媽咪小叮嚀:

1.      使用保鮮膜或抹少許油在容器底部是為了好脫模用(保鮮膜需使用可耐熱的)

2.      由於電鍋的蒸氣溫度太高, 如沒有蓋上保鮮膜會使蒸蛋出現大氣泡,另外的解決方法就在電鍋蓋開一小縫隙不要全蓋密。

3.      偷懶的媽咪也可以不用分蛋,使用全蛋下去做,分蛋是為了蒸好的蛋有顏色區分較好看。

4.      此配方做出來的味道就算不加任何塩調味料也都可以,味道夠,加入胡椒粉只是增加風味(可加或不加),而且份量剛剛好一盤。

5.      吃不完的三色蛋需放入冰箱冷藏。

其他做法:





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