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到首頁

2013年7月15日 星期一

輕鬆做夏日輕食:洋芋蛋沙拉Potato Salad/通心粉沙拉Macaroni Salad





輕鬆做夏日輕食:洋芋蛋沙拉Potato Salad/通心粉沙拉Macaroni Salad

不知道是不是一到夏天就不太想煮飯,我們家超熱的,光是待在廚房就能汗流浹背

好熱,吃不下,總是不停的喝水解熱,小朋友更是不停的開冰箱找看看有沒有冷飲

小妮妮連粥都想要吃涼涼的,小露媽咪念頭一轉,不如今天的晚餐就來做點不一樣的,

小露媽咪很直接的想起了之前外出野餐時都會做沙拉吃,不如今天也來做點沙拉,

檢示了冰箱,冰箱裡有兩條桂冠沙拉醬,太讚了,

利用桂冠沙拉連調味都不用, 還可以同時間做出二道簡單又好吃的沙拉料理,可以當主菜也可以當涼拌菜。






夏日輕食:洋芋蛋沙拉Potato Salad

份量:4-5人份   料理時間:30分鐘  使用工具:大同電鍋  難易度:

洋芋蛋沙拉材料:

馬鈴薯4

雞蛋2

三色蔬菜半杯(紅蘿蔔丁/青碗豆/玉米)

火腿片2

桂冠沙拉light 100g  1

胡椒粉少許

準備工作:

1.    將馬鈴薯洗淨去皮、雞蛋(包錫箔紙)、三色蔬菜放入大同電鍋,外鍋放2杯水按下按鈕,蒸熟備用。

2.    將蒸熟的馬鈴薯切丁、雞蛋去殼切丁、火腿片切丁。



洋芋蛋沙拉做法:

1.      取一鍋盆將馬鈴薯丁、雞蛋丁、火腿丁、三色蔬菜丁倒入。(留少許三色蔬菜丁和火腿丁最後裝飾用)



2.      將桂冠沙拉light剪一小孔,0.2公分大小,擠到鍋盆中,只留1/10份量,作最後裝飾用。



3.      利用攪拌匙輕輕將材料拌勻,拌勻後盛盤,最後把剩下的蔬菜丁和火腿丁舖在上面並把沙拉擠出來裝飾,即可食用。或放入冰箱冷藏半小時再取出食用風味更是美味。







夏日輕食:通心粉沙拉Macaroni Salad

份量:4-5人份   料理時間:30分鐘  使用工具:大同電鍋  難易度:

通心粉沙拉材料:

通心粉250g

三色蔬菜半杯(紅蘿蔔丁/青碗豆/玉米)

火腿片2

桂冠千島沙拉 100g  1

胡椒粉少許

準備工作:

1.      煮一鍋水,待水滾後,加入少許鹽巴再倒入通心粉煮5分鐘,直到通心粉熟,取出再入三色蔬菜丁煮5分鐘,取出後待涼備用。

2.火腿片切丁。





通心粉沙拉做法:

1.      取一鍋盆將通心粉、火腿丁、三色蔬菜丁倒入。(留少許三色蔬菜丁和火腿丁最後裝飾用)



2.      將桂冠千島沙拉剪一小孔,0.2公分大小,擠到鍋盆中,只留1/10份量,作最後裝飾用。



3.  利用攪拌匙輕輕將材料拌勻,拌勻後盛盤,最後把剩下的蔬菜丁和火腿丁舖在上面並把沙拉擠出來裝飾,即可食用。或放入冰箱冷藏半小時再取出食用風味更是美味。




小露媽咪小叮嚀:

1.      馬鈴薯要切丁或壓成泥都可以,依個人口感,沒有規定,喜歡有口感的就切成丁,喜歡泥的就要趁馬鈴薯剛蒸熟時加點牛奶和奶油壓成泥。

2.      蒸熟的馬鈴薯、雞蛋和通心粉需完全放涼後,才能拌入沙拉醬,如沒有放涼就拌入沙拉醬會導致沙拉醬遇熱溶化成液狀,就無法附著在馬鈴薯表面。

3.      以上的兩個沙拉食譜材料及做法幾乎都相同,沙拉醬更是吃原味,不過依個人喜好或創意可以加入自己喜歡的食材,例如加入蜂蜜、芥末、芝麻醬、蕃茄醬……等等。





其他桂冠料理做法:


墨西哥雞肉捲(卡好全麥蛋餅皮+桂冠沙拉)

墨西哥全麥熱狗卷(卡好全麥蛋餅皮+桂冠沙拉)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