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到首頁

2013年7月14日 星期日

小烤箱/麵包機食譜:義式田園橄欖脆餅Olive Oil and Sea Salt Crackers



小烤箱/麵包機食譜:義式田園橄欖脆餅Olive Oil and Sea Salt Crackers

    這個義式田園橄欖脆餅材料越是簡單,越能嚐到樸實的原味,值得細細品嚐,是個有深度的簡單滋味。淡淡的餅乾香充滿整間屋子,還沒出爐兩個小朋友就很期待,一直跑來看好了沒,當小露媽咪從烤箱拿出來,小妮妮就不怕燙一口接一口吃了一盤的餅乾。

    常常在星期六放假的早上陪著二個可愛的女兒玩麵糰做餅乾,著她們認真幫忙的樣子,小露媽咪也增加了許多動力,會特別動動腦想一下,如何將家裡現有的材料做出不一樣的餅乾,雖然爸比常說小露媽咪沒事找事做,坐著休息就好了啊?把自己弄的那麼累做什麼?但是在小露媽咪心中,與二個小寶貝共同完成一件事是多麼贊的事,而且完成後又有成就感,拍拍照PO上網,下次要做時再回部落格查一下,又會回想起共同的回憶。例如圓形不夠圓,心形歪七扭八,一看就知道都有小朋友儘力的痕跡, 雖然成品照都不是很美麗,但是吃起來卻是無比的好吃又健康。

    尤其是小朋友在做時都說要做給媽咪爸比吃,小露聽起來就很窩心,我開始體會高雄娘家媽媽為什麼想要吃小露媽咪親手做的東西了,我會努力加油,學一些媽媽想吃的東西。



義式田園橄欖脆餅材料:

高筋麵粉 2

150g

橄欖油  50g

海鹽 1/2小匙(or粗鹽)

西洋香菜葉少許(or羅勒葉/九層塔)

蒜粉1/2小匙(or黑胡椒粉)

泡打粉1/2小匙

TOPPING材料:

橄欖油  2大匙

海鹽少許



義式田園橄欖脆餅做法:

 1.將所有的材料放進麵包機中,按攪拌約5分鐘即可拿出來,使用保鮮膜將麵團包起來,進行鬆弛5分鐘。(沒有麵包機的很簡單,取一個容器將材料倒入拌勻即可)



2.將麵糰分成四等份,將鬆弛過的麵糰桿成薄片(薄約0.3cm),使用刀子切割成一口大小正方形或利用壓模模型壓成想要的形狀,放入舖有烤盤紙的烤盤上並保留少許空隙,鬆弛約5分鐘。



3.烤前刷上橄欖油及用叉子均勻的將麵糰先打洞,再將均勻灑上海鹽,再噴上一些水。放置中層,180c烘烤15分鐘,中間需將餅乾翻面烤成金黃色放涼即可食用。



(每台烤箱溫度都不一樣,以上烤箱溫度僅供參考)

p.s.  小露媽咪家的一般的家用小烤箱。








小露媽咪小叮嚀:

1.      脆餅麵糰有點Q,超像蛋餅皮的,記得要撒點手粉才好施作

2.      小露媽咪的小烤箱連續了四盤才能把全部麵糰烤完

3.      想做什麼口味就加入什麼乾料,例如喜歡吃辣就加辣粉或七味粉

4.      烤好的餅乾放涼後,記得找一個密封盒或罐子保存起來

5.      麵糰桿的越薄越脆,千萬不要偷懶桿有太厚了,吃起來會變成有點硬,牙口不好的人就要小心了

6.      每家廠牌的烤箱溫度有所差異,建議第一次下去烤箱烤時,先隨時注意餅乾變化及調整溫度,待測試完畢再自行調整屬於自己家烤箱正確的烤培溫度和時間。





其他餅乾做法: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